星期五, 十一月 09, 2012

~轻~

距离上一篇的部落格,已有将近十个月的时间了。这段期间发生了许多事情,也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捩点。

大略先记下重要事项,也给自己做个纪录:

三月
23日 - 终于把论文写完,呈交到大学。接着的就是无期的等待……

八月
15日 - 婆婆身体不适,进院留医了。留院多天观察,心脏衰弱了,肺积水。依靠药物控制,渐渐好转。
23日 - 傍晚,婆婆出院了。
24日 - 半夜0100,婆婆在家情况突然转急,不省人事,紧急送院。医生说只剩几个小时,让家人来见“最后一面”吧!我的心情很伤感。在医院的病床旁陪伴婆婆至中午。答应让医生替婆婆做CT Scan。报告出来,轻微脑中风,主血管爆裂出血。无法再为婆婆做些什么了。
25日 - 0220婆婆离开了,儿子、孙子,都在身边陪伴。希望婆婆一路走好。
27日 - 婆婆今日出殡。我没去送殡,没有戴孝。灵车从积善堂离开后,我也就去吉隆坡了。多两天就会考了,我什么都还没准备。抵达吉隆坡,已经累坏了。
29日 - 今天早上0930,会考开始。两小时问答,终于结束了。在会考室外等待着评审的结果,接着就被叫进房间了。“Congratulation, Dr Tan!” 心知,终于结束了。谢谢婆婆的保佑!终于轻了一半!怎么说呢?因为论文还有需要更改的地方。

九月
10日 - 论文终于得到评审的审核而过关了!
21日 - 把论文送到商店印刷,做hardcover。
24日 - 完整的论文终于交到大学了。一切终于结束了!

十月
19日 - Majlis Pengiktirafan Penyelia dan Pemakaian Jubah Graduan Doktor Falsafah
20日 - 毕业典礼

四年研究生的生涯终于结束了。无“论文”一身轻,这种感觉再好不过了!
另外,婆婆的离开也算是种解脱吧!毕竟婆婆已经近十年不能行走了。婆婆的身后事办妥后,我已经不再伤心了。但是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会想起婆婆的笑容。我想念婆婆,眼泪就往心里流。

这几个月的一切就是这么过的~

1 条评论:

eiko chye 说...

这些是人生历练,有所得有所失。
重要的是把握当下。